菠萝味的流浪猫

邮寄月亮给星星.

【黑花瓶邪】穿书之霸道丞相真爱我7

  自从吴邪受伤了,张起灵表现得那叫一个鞍前马后,簪子扎得不深没有伤到骨头,主要是吴邪伤的是胳膊又不是腿

“皇上...我可以自己走,你能不能不要总抱着我啊”张起灵把吴邪从床上抱到了餐桌前

“皇后,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你尝尝这个”张起灵完全听不见吴邪说话,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一会吴邪的碗就装满了,吴邪看着对自己过于关怀的皇上实在是不适应,但是现在自己说话他又听不见

“张起灵!”吴邪这一嗓子把张起灵吓了一跳,筷子一抖菜就掉在了桌子上

“怎么了,皇后”张起灵看着板着脸的吴邪,真是好爱哦,我的皇后真是每天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呢

“你...你赶紧自己吃饭,你都几天没上早朝了”吴邪真的受不了张起灵在自己面前皇后长皇后短的了,他现在觉得不说话的张起灵真是太好了,这个好像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每天说说说个不停

“朕的皇后受伤了,理应照顾”

“皇上,现在伤都快好了,再不去上朝大臣们都已为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了,皇上要认真上朝,认真听大臣们的建议,李大人家的狗都离家出走3次了,您也没想出来办法”

“我都没养过狗,我怎么建议啊,你可以让他们自由讨论啊,然后你在他们中的建议里选一个”

“皇后,要不你跟我去上朝吧”

“不行,后宫不能干政,我去的话成什么了”

张起灵临走之前还给吴邪的脸蛋上来了个香香,然后一步三回头的走出了皇后的视线

“快快快,丞相夫人在哪呢,在宫里吗”吴邪饭都没吃几口,就让侍女给他换了一身轻便利索的衣服

“回娘娘,在丞相府呢,有日子没进宫了”

“那我去找他,你们都别跟着我啊”吴邪拿着自己的令牌,牵着一匹马,飞身一跃就稳稳的坐在了马背上了

“驾”宫里的人看到这一幕不是惊讶,而是带着怀念的意思,吴邪看不懂他们的眼神,也不想懂,但是他能感觉到他这副身体是会骑马的,甚至可能会舞刀弄枪,吴邪丝毫没觉得自己的寝宫会养马这件事情多么奇怪

吴邪牵起马的那一刻,小太监就禀报了皇上,皇上听见这个消息立马就跑了出来,看着在皇宫里骑马肆意奔跑的轻易少年

“皇后娘娘,活过来了!”张起灵听见有人说话发现大臣们都出来了

“去去去,回去回去,这是你们能看的吗”张起灵佯装生气把大臣们赶了回去,但是心里的滋味却越来越甜,这皇城里只有皇后可以骑着马带着刀随意走动,想去哪就去哪,这样的场景都多久没见了

“皇上,都没影了,别看了,他们分组讨论的快结束了”旁边的小太监提醒皇上

吴邪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在马背上肆意的奔跑很痛快,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不一会就到了丞相府,不过,快,确实是因为超速了

吴邪刚往里进就碰到出来的黑瞎子,黑瞎子看见他牵着马一阵惊讶“骑马来的?”

“不,马骑我来的”说完白了一眼黑瞎子,这不废话吗,这不牵着马呢吗,他觉得自己还没无聊到出来溜马的程度

黑瞎子已经踏出门的脚又收了回来,感觉吴邪是跟之前好像有点不一样了,情绪好像好多了,自从自己成亲了之后他就好多了,应该是故友重逢排解了心中的苦闷吧

“你怎么又回来了”吴邪看着跟在他身后的黑瞎子

“本来也没打算出门”

“那你刚才在门口干嘛”

“喝西北风”

吴邪看了一眼黑瞎子,就跑去找解雨臣了,跑了两步发现不知道解雨臣在哪又转身问黑瞎子

“小花呢”

“现在这个点应该在厨房”

“他在厨房干嘛”

“吃东西啊,还能干嘛”

“怎么不拿回房间吃”

“他说这样显得他很能吃,在一个也麻烦厨子,他就自己随便弄点”

“那为什么正餐的时候不多做点”

“他怕显得自己能吃,不跟你说了吗”

“那这个点厨房没人吗”

“没人啊,厨子也是又休息时间的,小花说我当领导要什么人性化”

“不用管那个就是方便他偷吃”

“我觉得也是”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不一会就到了厨房,丞相府的厨房很大,虽然除了下人就他们两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但是该有的排面作为丞相还是要有的,黑瞎子在屋里找到了解雨臣,他自己系了个围裙,不知道在捅咕什么东西,走进了觉得味道好熟悉

“瞎子,我让你帮我买的点心呢”

“点心没买到,给你捡了个玩伴回来”吴邪从门外把脑袋伸了进来

“天真!你快来”

“着什么啊”吴邪看着盆里东西红红的全是辣椒

“辣条啊,你等等啊,我把我之前做的给你尝尝”吴邪从旁边拿起来一个方形饭盒形状的木头盒子,打开盖子,这里面的比盆里的精致多了

“嗯!味道都那么像,行啊,不白当吃货啊”

“这还不简单,辣条都是豆制品做的,这里黄豆不有的是,就是没想到调料还这么全”

“这辛亏是个小说背景,这要是历史背景咱们可能连辣椒都吃不着”

黑瞎子看着他俩抱着一个盒子也听不懂他们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解雨臣发现黑瞎子一直在看他俩,想了一会把辣条拿到了黑瞎子面前“要不你也吃点”

“好啊”黑瞎子是那种很爱吃辣的人,所以这个应该挺合口味的,黑瞎子尝了一口就立马加入了他俩的小分队,黑瞎子也没想到自家媳妇竟然能研究出这么好吃的东西

此时下了朝就赶到丞相府的张起灵找遍了丞相府的所有地方,就连茅房都去了也没看见他们三个任何一个的影子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