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味的流浪猫

邮寄月亮给星星.

47、吵架啊!

  “小吴啊,你家里的那两只野生动物呢,你看我们都想来看看,这不是没见过吗,那天你王婶跟我们说,她头一回见到那么大的蛇,这把她吓坏了”

“是啊是啊,当时给我吓得我差点过去,后来想想这一辈子也算涨世面了”

吴邪和解雨臣看着门外四五个大妈叽叽喳喳的也是没想到的情况

“王婶,那个...”

“小吴,我们就远远的看绝对不会影响到它们的”吴邪还没说完话就被一个大妈打断了

“那个听我说啊”解雨臣一说话,一众大妈们立刻就安静了下来,眼睛 齐刷刷的看着解雨臣,他们都认识这个经常来吴邪家做客的小伙,这个小伙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虽然他们也能看出来吴邪他们三个也是城里来的,但是解雨臣在她们眼里肯定是个大领导,尤其是每次来都会带着一个天天带着墨镜的保镖,什么人能带保镖啊,肯定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啊

尤其是那个保镖,最开始刚来的时候村里的人都不敢跟他说话,看起来就带着一股黑社会的感觉,后来还是那保镖主动跟他说话,才发现这个保镖人也挺好,跟他们有说有笑的无赖的时候还能跟村口的大爷来两盘象棋。

这让村里的众人再次不由得感叹,能给大人物当保镖的人也是不一样啊,就是圆滑!

“其实啊,野生动物昨天下午就运走了”

“啊?运走了?这么快啊”

“是啊,因为我们这本来就是一个临时的救助站,我们这没有专业的设施,也没有足够的食物,这次是情况特殊,临时放在这的,所以那面问题一解绝决,立马就运走了,放在我们这也不安全,对你们也是不负责任啊”

“对啊,对啊”解雨臣一说完吴邪立马就附和道

“你们是不是不想让我们看啊,这点事都藏着掖着不告诉我们,要不是你王婶看见了,我们啥都不知道!”

说话的这个就是跟吴邪家不对付的一个大妈,吴邪也是来这以后见到这么爱嚼舌根的人,怪不得胖子天天跟他吵架,他们刚来的时候就说他们是犯了事来这躲的,最开始他们都没在意后来这大妈把事编的有鼻子有眼的,最后村长都出面找他们们谈话了,后来知道他们是搞古董生意的,又跟村里的人开了会才罢休

但是从此以后这大妈就好像跟他们结梁子了,有事没事就能跟胖子吵起来,吴邪跟胖子说“她这个人你说他是好人吧,那肯定不是,说他是坏人吧,还坏的不彻底,顶多就是心黑一点,嘴臭一点”

“她这种人就是见不得别人比她好,她就是羡慕嫉妒”

吴邪觉得就是胖子说的这样,但是这个世界上最难搞的就是这种人,还不如拿个刀过来捅他几刀,然会小哥和胖子给他折吧折吧直接埋后山当养料了

挑刺的大妈一说完话,黑瞎子就从屋里出来了“怎么了这是?来我家开会啊”

黑瞎子一出来都没声了,毕竟他们还记得最开始对黑瞎子的印象,主要是不像个好人

“怎么不说话了,进屋坐啊,在门口站着干什么啊”黑瞎子伸手示意他们进屋

“不用了,不用了,我就溜达溜达”

“对对对,我该回家给我孙子做饭了”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大妈,还有王婶赶紧推着其他人就离开了,还听见了她俩训斥了那个挑刺的大妈几句

“这怎么回事啊,看人下菜碟?瞎子一去那老娘们就消停了?这是看我好欺负啊,不行下次在吵架你跟我去,你就在旁边一战,他肯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准赢”胖子揽着黑瞎子进屋开始制定下次吵架计划,黑瞎子也是愿意凑热闹,非常赞同这个方案,偶尔还纠正几句 

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们的计划没制定完,找茬的就来了

中午吃完饭,解雨臣就带着黑瞎子出去遛弯了,解雨臣觉得黑瞎子好了以后得多运动运动,就找了个想吃山上的果子让黑瞎子带着自己去摘果子

那个大妈也姓王,房子就在他们后面,离他们也很近,要是上山就得经过她家门口,应该是看见解雨臣和黑瞎子往山上走了

没过一会王大妈提着一袋烂菜就出现在了他家院门外

吴邪看着王大妈的架势就是来者不善啊“胖子,快你亲戚来了!”

“我什么亲戚?”胖子晃悠的从屋里出来,看见王大妈就问吴邪“这是我亲戚?”

“你俩往前倒个百八十辈的肯定是亲戚”然后送给了胖子一个交给你了的眼神,就在门口搬了个小板凳准备观战,看见张起灵也出来了,就拍了拍旁边的小板凳,张起灵就乖乖的坐在了他旁边

“怎么了?王大妈,你这给我们送东西,也不用亲自来啊,您说一声我们自己上门取啊”胖子跟正往院子里走的王大妈打了招呼

“说什么呢,你看看你家狗干的好事”说完就把一篮子菜扔在了地上

“怎么了这是?”胖子低头看了一眼“呦,王大妈哎,你这菜都没清虫吧,这菜叶子让虫子磕的真够惨的了”胖子摇头说着

“什么虫子,都是你家狗,上我们家菜园子里刨的”王大妈踢了一脚篮子,吴邪亲眼看着从篮子里飞出来一个大绿虫子,吃的比胖子都圆润

“王大妈啊,你这样可就不地道了啊,谁都能看出来这是虫子嗑的,再说了,我家这狗比您儿子都乖,你有功夫找我们的茬,还不如多回家教育教育您儿子呢”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儿子怎么了,我儿子在不怎么不行,也不像你们似的,天天游手好闲”

“我们什么时候游手好闲了,那么大个农家乐您看不见啊”

“开个点就了不起了啊,我儿子在大城市,那是给有头有脸的人干活的,你们比的起吗,啊?....”王大妈越说越激动,已经开比比划划的了

“我艹了,你他...”胖子刚要开始语言攻击,吴邪就立马制止住了“胖子!文明,素质”胖子深吸一口气

“那您今天来干什么的啊”胖子微笑的问到

“赔钱,我的菜地都坏了,赶紧赔钱”

“那您要多少啊”

“500!”

“500!你疯了吧,你是不是在这讹人呢,啊,你要干什么,啊?小哥,你别拉我,你别捂我嘴,唔肝泥嗦,不肯嫩”王大妈刚说完吴邪立马就冲出来,张起灵是连拉带拽外加手动静音,以及口头安慰

“吴邪,素质,文明”

胖子在旁边都懵了,忘了一提钱就能打开吴邪开关这件事了“王大妈,这样您先进屋,我们坐下来慢慢聊”胖子心思这,这人就是跟他们无赖惯了,等着黑瞎子和解雨臣回来收拾她

“您喝水,这是我们新买的茶叶您尝尝”王大妈一进屋腰杆瞬间就直起来了,觉得他们一定是怕了自己了,喝了一口,呸的吐了出去,手里的茶杯也扔在了地上,哗啦一声碎了...

吴邪和胖子看见茶杯碎了眼睛都亮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张起灵默默的走到茶杯的残骸旁边,把碎片捡起来,放在了桌子上“唐代,越窑,秘色青瓷盏,给你打个折二十六万元整,现金还是转账”

张起灵说完就直勾勾的看着她,王大妈愣了好一会,这灰突突的万一怎么看都不像古董“你们现在是想讹我了?真当我是傻子啊,没钱不给!”

“那我们就报警了”吴邪说

“你们报啊,我怕你们啊,今天必须把500块钱给我然后给我道歉”

“我们为什么要给你?道歉?”

“你们恐吓我了,说报警吓我”王大妈激情演说的时候,手一会--哗啦--

“唐代 越窑秘色青瓷盏托一套 共五十万元”张起灵继续报价

“你们别以为我不懂,我儿子也是搞古董的”

“干什么呢”解雨臣和黑瞎子进来

“小花你的茶盏碎了”吴邪说到,其实他们几个谁都不喝茶,平时喝水也是用玻璃缸子,但是解雨臣和黑瞎子两个人喝,所以桌子上就会摆两套茶盏

“碎了就碎了呗,不是还有吗”

“你看吧,我就说你们讹我,不是还有吗,一看就是随便买的,然后欺负我不懂,还说什么唐代”

解雨臣和黑瞎子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吴邪把他俩拽到一边跟他俩说了来龙去脉,解雨臣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然后看了一眼黑瞎子

“哑巴,你报的价多少啊”

“50万”

“现在市面上可不止50 了啊,那个大婶,你不说你儿子是搞古董的吗,让他来,我看看他是真懂假懂”黑瞎子说完就坐到了解雨臣旁边

王大妈掏出电话就给她儿子打电话

黑瞎子和解雨臣在旁边给他们三个分刚摘的果子,他们五个人完全就当王大妈是空气,这让王大妈有点害怕

不一会,就听见了院里的脚步声,应该不止一个人

“哎,儿子,你快来...”

--铛--

“解...解当家...”年轻人手里的铁棒子掉在了地上,愣在了原地

吴邪他们抬起头,年轻人的汗瞬间就下来了,身后的人也是一声 都不敢吱

“解...当家,黑...黑爷,吴小佛爷,胖爷,张...张爷”年轻人把他们挨个叫一遍以后扑通就跪下了“你们好啊...”颤抖着说出了后面的问候

“你就是他儿子吧”黑瞎子指了指旁边的王大妈,王大妈什么时候见过他儿子这个样子,现在也开始害怕

“你的母亲说我们这套茶盏是假的,说我们讹她”

“怎么会呢,黑爷的东西怎么可能是假的”王大妈这时候也不说话就站在他儿子旁边

“行了,就这样吧,你叫什么名字”吴邪开口道

吴邪一见到知道他是什么样人的时候,那种威严就会立马回来,年轻人看着吴邪冷着脸问他名字,他一下子连自己埋哪里都想好了

“算了,不重要,你带那么多人来干什么啊?”

“没...没什么...”年轻人颤抖着回答吴邪

“你是谁家的伙计?上面是谁?”解雨臣问

“我是....我是...解家的,上头是刘XX”

“行,我知道了”

“你们回去吧”黑瞎子摆手示意他们走

“那....这个...”

“快走吧,你们也赔不起”胖子随手把碎片划拉到垃圾桶里

那小伙一走,他们又瞬间恢复了插科打诨的状态,仿佛刚才的事情就没发生过,刚才的那套越窑也就是普通的一个玻璃瓶子

彩蛋是复盘今天的吵架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