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味的流浪猫

邮寄月亮给星星.

46、茶艺小哥

  “所以你们为什么下这个斗啊”吴邪的话一说出来,所有人都看着黑瞎子

专注的解雨臣修手指甲的黑瞎子缓慢的抬头发现所有人都看他“哎,这回可不是我啊,是哑巴要去的”

所有人又把头转向了张起灵,然后发现张起灵并没有任何反应,就又继续看黑瞎子“不是,你们怎么回事,总看我干嘛啊”

“那你们拿什么东西了啊”解雨臣问道

黑瞎子听完解雨臣的话就跑到卧室翻了半天才找到被自己胡乱扔到床底的包,然后拎到客厅,从里面翻翻找找拿出来了一个用一块不布胡乱包着的玉佩,是白玉的,相互纠缠的竹节形态,玉佩通透雕盘卷在一起的竹节,于一节调出三片竹叶,形态逼真,通体镂空,细看还能看出在叶片后方有着凤鸟的雕刻纹路

黑瞎子把玉佩放在解雨臣的手上,解雨臣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玉佩很干净应该是拿到玉佩的时候黑瞎子就仔细清理过了

“喜欢吗,我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很适合,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温软儒雅’你就是我的小公子”

黑瞎子不是第一次送自己礼物了,这个看起来想宋代的之前送过比这值钱的也有比这个年代久远的,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瞎子受伤的缘故还是这块玉佩很喜欢,总感觉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解雨臣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了黑瞎子的唇上“先生,我很喜欢”说完眼眶慢慢的红了

旁边的吴邪和胖子刚想对他俩秀恩爱的行为进行语言上的低质,就看见黑瞎子手慢脚乱的站起来,然后不知所措的捧着解雨臣的脸

“花儿,你别哭啊,我这不没事吗,下回我帮着不带一点问题回来,没有下回,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行不行”

“噗,那我把你系裤腰带上呗”解雨臣破涕而笑,拍了黑瞎子脑袋一下

“行啊,我给你当裤腰带都行”

黑瞎子真说完解雨臣没有回话,只是用力的把黑瞎子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旁边的吴邪和胖子也不敢吱声了,就连张起灵都别过了头

“对了,我还给胖子带了东西”

胖子一听有自己的份立马就兴奋了起来“什么,什么,快给我看看”

黑瞎子这里直接从包里掏出来两个东西,这回连布都没有,就那么随意的躺在包的的底部,黑瞎子先掏出来一个玉人坐像,是一个头戴动物冠的坐姿人像,玉的表面很光滑,雕刻的坐姿形态也很逼真,黑瞎子把他丢给了胖子,胖子小心翼翼地接住

“你们去的是个宋代墓啊”

“大概吧,里面的东西很杂,有点像盗墓贼的墓”

“这个还挺好看的,一会找一个地方摆起来”胖子抱着玉像左右瞅了一圈想找一个合适的位置

“胖子你不觉得这个很像你吗”

“像吗?”

“不像吗,哈哈哈哈”

胖子现在怀里抱着玉,一个大沙发上5个人,他正好一个人佝偻着坐在中间,旁边的黑瞎子搂着解雨臣,张起灵搂着吴邪,胖子瞬间就觉得这个一点也不好看,明天就卖了,看着就闹心

“还有呢,不要着急”黑瞎子又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圆环形状的东西,是金色的,配色有点古埃及的那个意思,黑色和金色相间,不过黑色是银被氧化以后呈现出来的颜色,拿起来也有点分量

“这什么东西啊”胖子拿着东西比划了半天也没整明白是戴那的

“这个呢...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的好”黑瞎子并没有回答胖子的问你题,这让胖子更好奇了

“这到底是什么啊”

“项圈”张起灵简洁的两个字就把胖子定在了原地

“狗的啊”

“嗯,我之前见过战国时期的狗项圈,这个跟那个挺像,质地还有氧化程度都差不多,所以我说那个墓里的东西很杂”黑瞎子顶着胖子有点愤怒的目光认真解说

“那你也不用把我是单身狗这件事贯彻的这么彻底吧,连狗链子都送了”胖子虽然非常愤怒,但是他的职业素养一句让他紧紧的握着项圈没有撒手

“这个你就想多了,这个应该算是比较值钱的了,我这不是投其所好吗,送就得送贵的啊”

“行吧,暂且信你一回,中午想吃什么”黑瞎子看着胖子昂着傲娇的头颅让他点菜的样子,真的太逗了

旁边的吴邪一直没吱声,因为他一直在好奇张起灵会送他什么

张起灵感受到了吴邪地目光,也明白是什么意思就回屋了,吴邪知道张起灵是去拿东西了,但是这慢吞吞的步伐,稳稳当当的看的吴邪都有些着急,他都想冲进房间里自己找了,但是不能这样要矜持,不能显得张起灵没送过他礼物一样,虽然确实没送过什么,主要是他们都不是那种浪漫的人,有的时候看黑瞎子给小花送的各种价值连城的东西,他也不羡慕,毕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自己要是真想要什么张起灵也不会不满足,他就说他想要张家,张起灵二话不说都能送他,但是这么有仪式感的还是头一次

张起灵拿出来了一个是一个带锁的桃花木的盒子,质感极好,阳光照在盒子上还能看见桃木的自然纹路,虽然不是什么古董,但是也能看出来是十几世纪的东西而且保存完好,一般这种盒子都是收藏家自留的款式,像保存这么好的很少会出现在市面上,一看就是从张海客哪里淘来的

盒子里面用红色的锦缎作为内饰,盒子里放着一只通体为玉的笔,属于行囊笔,古秦时期的设计外形,外面的笔套是白玉的镂空设计,通体顺滑没有任何装饰和花纹,毛笔的笔杆也是白玉质地,大面积有红褐色的沁斑,有点像红色的晚霞应在了天空上

吴邪仔细地观察了笔套和笔杆的质地,然后就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

“小哥我很喜欢,白玉很好看”

“然后呢”

张起灵这么一问给吴邪问懵了,然后?什么然后?难道是让我想黑瞎子和解雨臣一样来个爱的抱抱和亲亲?

“哈哈哈哈,我就说他看不出来”旁边的黑瞎子看着一脸迷茫的吴邪

“什么看不出来,怎么了”吴邪看着张起灵问道

“笔头的毛,你好好看看”黑瞎子说到

“难道是?”吴邪立刻把毛笔又拿了出来,仔细地看着笔头,颜色看起来是有点眼熟

“没错了,是他自己的毛”黑瞎子回答道

“我以为我会比那些玉重要,早知道你喜欢这些东西的话,我可以多送你一些,张家还有不少,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自己去找”张起灵低着头,说话的时候感觉委屈到了极致,旁边的解雨臣和胖子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这什么情况,我耳朵出问题了还是张起灵脑袋出问题了,这都什么话!什么话!

黑瞎子倒是一副淡定的样子,好像他早就知道了似的 “你昨天晚上出去就跟他弄这个去了?”解雨臣小声的在黑瞎子耳边问道

“是啊,你怎么知道我出去了,我都看你睡着了我才走的,是不是我不在你身边睡不着啊”黑瞎子贱贱的问

“你可快闭嘴吧,你走的时候把我裹的跟粽子有什么区别,我是生生被热醒的”

“我这不是怕你冷吗”

解雨臣抬手就给了黑瞎子一拳“你也不看看屋里多少度”

胖子伸手怼了怼正在说悄悄话的两个人“快别说了,天真要不行了”

这一说才想起来旁边的在吴邪,吴邪正蹲在地上仰头看着低头的的张起灵,明显是正在哄

“小哥,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肯定是最重要的啊,什么都不用你送,你每天待在我身边就够了,我不喜欢那些钻石啊珠宝啊冥器这些东西,你要是送我说不定那天就随手扔哪里就丢了”

“哎,吴邪,你哄人就哄人,捎带我俩干什么,我俩又专门的保险柜放这些东西丢不了”黑瞎子表示在忙勿cue

“我送你的东西你都不会珍惜吗,你都会随手弄丢吗,拿这只毛笔呢,是不是过几天就丢了”

“怎么...”

“咳咳,咳咳咳”吴邪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黑瞎子的咳嗽声打断了,但是这对于张起灵来说就是可以结束的信号

“你嗓子刺挠上外面咳嗽去”吴邪烦躁的丢给黑瞎子一句话转而继续看着张起灵,黑瞎子现在可真相扇自己两巴掌我就多余,就不应该让他结束,就作一晚上

“小哥,你听我说,这个...”

“我原谅你了”

“啊...啊?”吴邪的话再次被打断,这次是张起灵,吴邪感觉自己还没开始发挥呢,小哥怎么就原谅我了

不过小哥这也太吓人了,这不就是妥妥的满级茶艺大师吗,辛亏好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彩蛋是制作毛笔的晚上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